今天是:
义乌:一的哥拾金不昧,9万元巨款完璧归赵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2-07

11月28日傍晚,河北籍客商王女士在义乌打的时,因粗心大意把装有9万元现金的行李箱遗忘在出租车上。在商城公安民警、交通执法工作人员、出租公司负责人紧急寻找下,不到1小时就完璧归赵。

  当天下午,王女士从北京乘坐飞机来义乌进货。下午4点多,她转乘出租车到下榻商城宾馆,途中路过篁园路时,她看到建行就想下车办理业务。因马上到银行下班时间,她扫码支付车费后,边打电话边急奔银行。而的哥以为乘客已经拿走行李,就直接驱车去接下一单生意。

  王女士到银行后,接完电话才猛然想起,自己装有9万元现金的行李箱还在出租车上,心急如焚的她马上报警求助。

  当天下午16时36分,接到义乌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的稠城派出所值班民警蒋金辉,立即带领队员赶到报警点。了解了事情经过后,蒋金辉马上调取监控,确认王女士乘坐的蓝黄色出租车车牌号码。

  此时,义乌市交通行政执法队的一名工作人员正好在附近,闻讯后立即在交通系统工作群发信息询问,最终查明该车属于义乌市长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并马上与该公司值班负责人联系。该公司负责人火速拨打了涉事“的哥”南存良的电话。

  据悉,王女士在报警的同时,也在微信中向南师傅发过信息,但当时他专注于开车没收看信息,直到到铁路义乌站旁的北站新能源充电站充电时,才发现王女士遗忘的行李箱和其发来的信息,他随即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发给王女士。接到王女士和公司经理带来的电话后,南存良立即驱车赶往稠城派出所。

  5时20分许,他抵达稠城派出所后,当着民警的面将行李箱送到王女士手中。王女士开箱查验后,箱内的9万元现金分文不少。

  “义乌这座城市不但整洁美丽,而且非常有温度,民警、交通执法人员、出租公司负责人,帮忙办事的速度用一个字概括——快。‘的哥’风格高尚,体现了义乌司机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点赞。”王女士由衷感谢道。

  据了解,南存良是河南人,在义乌开出租车已有六七年。2018年,有一名四川籍客商也将装有贵重物品和巨额现金的行李箱落在他的车上,南师傅主动完璧归赵。


文章关键字: 女士 行李箱 义乌 现金 客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