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晋中公安交警:民警执勤捡手机 归还失主受称赞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28

1125日,晋中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辅警杨正在万达附近执勤,在路边捡拾到一部手机,由于手机需要密码才能打开,杨正无法查到失主身份信息与联系方式。杨正马上和大队指挥中队取得联系,希望通过110群众报失找到机主,但110称暂时没有收到群众的报警求助电话。

为了让失主能尽快找回手机,杨正就在原地一直等消息。经过耐心的等待,手机铃声终于响起,正是手机主人打来的电话,在确定位置后十几分钟,一名男子匆忙赶到万达附近,经过核实失主的身份信息及解锁手机密码后,杨正将手机归还给失主,失主紧紧握着杨正的手一再表示感谢。失主在回家的途中不慎将手机丢失,直到回家才发现,抱着侥幸心理拨打了自己的手机,没想到居然接通了。

失主吴先生取回手机后,在某视频平台发表了一条动态,表示对民警的感谢,网友们纷纷点赞。

121日,吴先生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风尚高 人民警察为人民”字样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晋中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对杨正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给予了肯定和赞扬。

在此,交警温馨提示,外出时一定要注意妥善保管随身物品,以免遗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文章关键字: 杨正 手机 辅警 晋中 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