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遂川:“网格快警”拾金不昧及时寻找失主获赞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20

“警察同志,太谢谢你们了,幸亏被你捡到了,要不然损失就大了!”近日,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网格快警”在执勤中捡到一部手机及现金320元,及时归还失主,受到失主称赞。

71215时许,遂川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网格快警”巡逻至遂川县东路小区红绿灯十字路口时,执勤队员曾维发现路边人行道上有一部遗失蓝色手机。捡起后通过仔细查看,发现该手机壳里面还有现金320元和一些购物发票。执勤队员尝试通过手机上的信息联系失主,但因手机设有锁屏密码,民警就先将手机暂交大队值班室,随后就地对过往群众进行询问找失主。正当大家为找不到失主发愁时,电话铃声响了,来电的正是失主丛某。

很快,失主丛某来到大队值班室,输入密码将手机打开,值班民警将手机归还失主,并嘱咐其要小心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临行前,丛某对“网格快警”拾金不昧的行为竖起了大拇指。

 

 


文章关键字: 同志 警察 失主 大队 遂川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