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医疗器械监管】不打招呼 上门检查---开展医疗器械专项检查

来源 :天津市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16

为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区信用环境。

 近日,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无菌植入医疗器械和防疫产品专项检查。此次检查,我局在原有检查方式上进行大胆创新,着力突出实际、实质、实效,事前不打招呼,对植入类医疗器械使用率较高的天津眼科医院进行专项突击检查。


现场,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医院人工晶状体等医疗器械的制度执行情况、进货渠道、购销记录、储运条件等要项进行了专项检查。同时对该院使用的医用外科口罩进行了现场抽检。


下一步,我局将及时总结、积累此次检查经验,扩大检查范围,拓宽检查覆盖面,对区内涉及使用无菌植入医疗器械和防疫产品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检查,保障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守护医患身心健康。

“以诚待人,以信取人”,诚信是个人必须具备的基本道德素质和品格,诚信宣传教育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居民的诚信意识,弘扬了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进一步促进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ncoAOcmibvfDHDiandMicvSWxwAVUol3l8nugnicC3icrjNAPeYKnnq4icouZcdEDQaib3yDXulicxVEKEM2Vrb1IfKVH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