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财经大学信用管理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 :信用天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04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天津财经大学信用管理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社会全面转型的关键时期,高质量社会信用体系是建立全国统一市场制度规则的重要保障,急需大量信用管理专业人才,加强信用管理人才培养非常重要且迫切。

天津财经大学信用管理专业聚焦“信用评级和风险管理”,培养适应大数据要求的“既掌握扎实的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又能进行方法实际应用”的创新应用型信用分析和风险管理人才。该校信用管理专业2010年获批“天津市高等学校‘十二五’综合投资重点建设专业”,2011年遴选为“天津市品牌建设专业”,2013年入选“卓越人才培养工程专业”;2017年入选天津市高等学校“十三五”应用型专业;在2018本科信用管理专业排行榜中,天津财经大学位列榜首。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专业 教育部 办公厅 天津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