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丰法院:“府院联动”+“信用修复”机制助力营商环境建设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28

近日,信丰县人民法院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运用“府院联动”+“信用修复”机制助力负债企业成功摆脱“债务危机”,让涉案企业活起来,以实际行动助力信丰县一流营商环境建设。

20176月,江西某建设公司与江西某科技公司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由建设公司承建科技公司名下厂房及宿舍楼。后因科技公司未付清工程款,建设公司遂将其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科技公司应向建设公司支付工程款500万元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科技公司未及时履行还款义务,建设公司向信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立即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并扣划到位款项67万元。后执行法官本着“盘活企业、化解纠纷、维持稳定”的执行思路,组织双方到庭协商并达成一致协议,暂时解除对科技公司银行账户冻结措施,该公司得以恢复正常运转。

因科技公司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县相关部门正在对其相关资产进行回购。信丰法院了解情况后,主动作为,一方面启动“府院联动”机制,迅速与县相关部门取得联系,配合资产回购事宜;另一方面启动“信用修复”机制,及时与申请人协调,争取同意解除失信限高措施助力负债企业回购。期间,被执行人科技公司通过变卖资产一次性支付完毕剩余款项。20231月,该案涉案款项586.9万余元均已执行到位并全部发放给申请人,科技公司成功摆脱“债务危机”,轻装前行,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今后,信丰法院将始终贯彻落实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依法审慎适用司法措施,积极启动“信用修复”机制,尽可能降低执法活动对企业生产经营产生的负面影响,努力实现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及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双赢”局面,持续优化信丰县营商环境。

 

 


文章关键字: 公司 府院 信丰县 信用 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