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信用环境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14

为进一步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构建诚信社会,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风尚,积极引导畜牧业领域经营主体不断规范信用行为,提升信用能力,积累信用价值,打造信用品牌,承担社会责任宣传,共同营造“学信、知信、管信、用信”的社会氛围。肃南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与各畜牧兽医技术推广、动物疫病防控等主要工作统筹安排,在为民服务的同时增强干部职工信用自律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信用环境。

一是加强诚信学习,重视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干部职工开展信用体系服务活动的学习、教育和引导工作,形成了“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是全局工作”的良好氛围。宣讲诚信工作,强调工作纪律、财务管理制度等各项纪律、制度,不断加强干部职工开展信用体系服务活动的学习、教育和引导工作。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诚信氛围。加强开展诚信宣传活动,开展诚信理念进农畜产品企业、进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进种养养殖大户活动,向涉农企业广泛宣传“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理念,增强社会责任,共同推进农牧业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警示警戒。单位严格诚信管理,完善激励和约束机制,将干部职工诚信作为晋升的重要依据,作为奖励表彰、惩罚惩戒的基本内容,塑造“忠诚、廉洁、高效”的农牧人队伍形象。

四是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车辆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兽医实验室管理及生物安全管理等制度,用制度推进信用体系的建设。

通过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信用意识,营造了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更是不断提升了全体技术人员脚踏实地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

 

 


文章关键字: 信用 社会 体系 环境 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