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和平区“五经普”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暨清查推动会

来源 :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9-05

825日,和平区召开五经普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清查推动会,对我区经济普查工作进行再调度、再推进、再落实。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出席并讲话。区有关领导参加。

会上,区经普办汇报了全区五经普清查工作开展情况;各街道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五经普清查工作推动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各成员单位针对有关问题进行回应。

郑伟铭指出,五经普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把脉国之大情、掌握国之大数、服务国之大者、推动国之大策的重大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开展经济普查对于摸清家底、夯实数据、服务决策的重要意义,集中精力、把握节点,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普查任务。要紧盯时序进度,聚焦单位清查,以找全”“查清”“划准为核心,开展扫楼扫街,确保清查名录统实;要牢固树立管行业就要管统计意识,各行业主管部门与经普办、各街道形成普查合力,开展联合行动,确保经济大盘统全;要做好普查课前工作,开展前期调研,做到心中有数、心明眼亮,确保普查数据统准

郑伟铭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发挥街道主阵地作用,强化部门联动,配强人员、配足经费、配齐物资,不折不扣推动五经普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如实填报数据,为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文章关键字: 五经 领导 和平区 会议 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