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生态环境局全面推进排污许可清单式执法检查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30

    为贯彻《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要求,严格落实排污单位治污主体责任,近日,该局对区内的医疗机构开展排污许可证清单式专项执法检查,此次检查涉及10家持证的医疗机构,其中2家属于排污许可证重点管理单位,8家属于排污许可证简化管理单位。执法人员根据排污许可证载明事项,梳理主要检查内容,编制检查内容清单,并参照主要检查内容进行逐项核查,有的放矢,全方位排查环境问题。检查内容包括排污单位的基本情况、排放口规范化建设情况、自行监测情况、环境管理台账建立和记录情况、执行报告情况、信息公开情况、环境风险防控情况和其他环境管理要求落实情况等。现场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向医疗机构负责人宣传排污许可法规政策,将帮扶指导贯穿始终,引导排污单位切实做到按证排污,守法排污,确保疫情期间守住安全底线,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屏障。



文章关键字:    条例 情况 许可证 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