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和平区召开第三十八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 :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22

98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和平区召开第三十八个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先进典型,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推动和平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姚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有关领导参加。

会议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向获得荣誉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及证书。受表彰的先进代表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作了发言。

姚建军在讲话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区教育工作者、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优秀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支持和平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干部和教职工家属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和平区基础教育能够连续43年保持全市领先,正是因为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和平教育”这张名片凝结着大家的心血、智慧和力量,承载着大家对和平教育事业的梦想,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奉献精神、责任担当是和平教育最可贵的财富。

姚建军强调,要坚定信仰信念,做立德树人的“践行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紧密结合“迎盛会、筑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的方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锻造精湛业务,做勇于创新的“实践者”,新时代的人民教师要胸怀“国之大者”,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眼界上要胸怀高远、业务上要精益求精、实践上要敢于创新。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尊重差异、用人所长,努力建设一支更加专业、更有情怀的教师队伍,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要改进教育方式,做特色教育的“引领者”,当好学生的“伯乐”,因材施教、教亦多术,在特色教育理念的感召下,找准未来发展的方向,把好实现自我价值的坐标,让充满朝气的青少年学生个性充分张扬、才华尽情释放。要爱岗敬业奉献,做三尺讲台的“耕耘者”,把教育岗位当作毕生追求的事业,倾尽所有心血为学生搭建不断向上的成功阶梯,在传道授业解惑中体味不一样的人生乐趣。


文章关键字: 和平区 大会 典型 教师 姚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