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和平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 :信用天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22

      一是信用指数排名稳步提升。明确区域信用状况监测任务分工,在体育行业、律师行业等15个领域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编制《和平区公共信用信息目录(2022版)》,创新开展自然人信用评价,今年上半年,区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归集并推送市级平台各类数据96.6万余条,信用信息归集质量达100%,在3-4月监测周期,我区信用指数排名全市第三。二是信用领域专项治理成效显著。开展信用领域突出问题和“征信修复”虚假宣传专项治理,统筹推进全区14个领域主管部门、行业监管部门对276家严重失信主体开展重点约谈,督促相关市场主体及时纠正失信行为并有效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三是信用服务实体经济作用有效发挥。与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共同举办“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征信纾困服务小微宣讲会,大力推广“信易贷”,制发全国及天津市“信易贷”平台介绍和实名认证流程指引明白纸,截至今年6月底,我区企业在天津“信易贷”平台上注册358家,获贷金额18.3亿元。四是信用惠民覆盖面不断拓宽。联合市公共信用中心在天河城、万通中心开展“海河分”信用惠民应用推广活动,在全区各类人群中进行实名认证,截至目前全区开通注册近1万人。下一步,和平区将持续强化信用信息共享、应用和服务创新,擦亮“诚信和平”品牌,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信用保障。

文章关键字: 信用 指数 状况 区域 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