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强化反诈宣传 筑牢防诈堤岸

来源 :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22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防诈骗意识,切实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连日来,和平区广泛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7月14日,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和平支行营业厅联合五大道派出所在复兴公园开展“2022反诈我先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和平支行以“无论骗术怎么变,我不转账应万变”的宣传口号现场发放反诈宣传单,提醒居民群众牢记“三不一多”原则,即: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同时协助五大道派出所民警充分利用真实案例、反诈宣传海报等,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类常见诈骗手段,提醒群众一定要多思考多咨询,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贪图便宜,避免资金受损,并现场指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反诈宣传单200余份,有效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和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走进五大道街国际公寓第二社区,联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开展“守护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中详细介绍了电话诈骗、短信诈骗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叮嘱老人们千万不要贪小便宜,别让骗子利用这种心理而有机可乘,并根据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发案特点,针对老年人这一群体,通过案例重点介绍了老年人最常遇到的冒充熟人、冒充司法部门、医保部门、社保部门等进行诈骗的惯用手法及防范常识特点,教授防骗、识骗技巧,提醒老人凡是涉及钱财一定要慎之又慎,以免落入诈骗陷阱。


文章关键字: 群众 居民 能力 意识 农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