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领导调研金耀广场城市更新规划工作

来源 :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18

316日,区委书记姚建军调研金耀广场城市更新规划工作,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研究。区有关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姚建军听取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关于金耀广场城市更新规划方案情况的汇报,区有关领导、市规划资源局和平分局负责人及南市街负责人就相关情况进行汇报。

姚建军在讲话中对住建系统在金耀广场城市更新规划工作中所作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推动城市更新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改善城区环境、拓展发展空间的动能引擎。金耀广场城市更新规划工作对提升南市地区品质,打造天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新地标具有重要意义。

姚建军要求,要把金耀广场城市更新规划工作放在天津市未来整体规划建设中考量,紧紧抓住天津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大机遇,发挥核心承载优势,找准格局和定位进行谋划推动;要从经济与社会的层面进行考量,既要算经济账,也要算民生账,精益化、精细化做好规划,既使和平区的黄金地段发挥黄金价值,又满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把城市规划建设与城市文化、区域文化紧密结合,在规划中充分挖掘和平区特色,让区域特色文化融入规划建设,成为城市规划建设的主线和灵魂,建设出可以经受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城市建筑。要在工作中体现担当与效率,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积极作为、主动作为,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主动协调相关企业和单位,提高工作效率,把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体现在具体工作上,把党代会确定的“两高三化”工作目标落到实处,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文章关键字: 城市 规划 金耀 广场 姚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