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山东龙口200项“守信红利”礼遇美好生活

来源 :新华财经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2-27

今年以来,山东龙口深入实施信用民生工程,以“龙信分”应用为载体,持续创新“信易+”惠民场景应用,在20余个民生领域构建起广覆盖、多层次的守信激励体系,“信易医”“信易游”“信易行”等守信激励措施达200余项,公众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获得感不断提升。诚信,逐渐成为龙口市民美好生活的“通行证”。

信易医 看病买药更方便

龙口市民王女士身患糖尿病需要长年用药,因为信用信息优质,她在龙口市定点药房购药,都可以享受8折优惠,每年可节省药费1200多元,并且每月还可享受免费的测量血压、血糖服务。“诚实守信是咱们应该做的,居然还能得到政府的鼓励,真的很暖心”。

今年,龙口继续把个人信用信息与购药优惠挂钩,信用优质的市民,可以凭个人信用信息在全市134家门店享受购药8折优惠。政策推行以来,各医药公司积极响应,目前已惠及2100余人次,节省金额2.3万余元。

享受“信易医”政策,不仅买药省钱,看病还更方便。走进龙口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医院大屏和醒目位置都有关于“信易医”的相关信息,收费窗口也挂有“信易医”优先牌。该院作为全市首个“信用+医疗示范医院”,率先将信用体系与日常诊疗相结合,推出开通诊疗绿色通道、免收住院押金、免交押金借轮椅、出院手续容缺办理等信用诊疗服务激励措施。中医医院结合中医特色,对守信市民推出免费代煎中药配送、免费中医非药物疗法、免费中医体质辨析、查体套餐优惠等特色信用诊疗服务。心理康复医院结合精神专科特色推出免费睡眠监测、免费心理咨询、团体心理CT打折等激励措施,为诚信主体就医福利加码。

信易行 学车修车更省钱

“打开小程序出示优质信用信息,学车就能省钱,这政策太实用了!”近日,龙口市民赵先生在我市某驾校报名时,因信用信息良好,享受到减免培训费200元的优惠,体验到了诚信带来的“价值感”。今年以来,龙口市以山东省“信用交通市(县)”创建工作为契机,不断拓展社会化、市场化守信激励措施,让信用体系建设在交通行业领域落地。

今年,龙口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全市8家驾校、36家一、二类机动车维修企业签订《山东省交通运输信用承诺书》,着力推进应用场景落地,加大对守信群体的激励力度。截至目前,“信易+维修”场景共为140名守信个人减免维修工时费约22000元,“信易+驾培”场景共为85名守信个人减免培训费用约12600元,以更加优惠的政策和便捷的服务提高群众获得感。

信易游 景区门票有折扣

“龙口动植物园门票每张售价60元,凭借个人良好的信用信息,可以享受半价优惠,信用再升一级,还能免门票呢!”龙口市民徐女士说。

今年以来,龙口市持续创新信用应用场景,以“可兑现”的激励措施,全面增强惠民力度。在旅游领域,丰富“信易游”激励政策内容,AAA级守信个人可享受南山旅游景区本年度内免费办理南山景区年卡、动植物园免门票政策;AA级守信个人,可享受南山景区年卡8折办理、动植物园门票半价优惠及入场“绿色通道”等待遇。在文化领域,图书馆推行“信易阅”,为守信市民办理“无卡借书”业务,根据个人信用情况增加借阅数量、延长借阅时间,每人最多可借阅6本,借期最长为2个月。

经过两年多的优化提升,龙口市“龙信分”的赋分体系更加完善,“信用龙口”小程序实名注册并参与活动的达21万人,累计23万人获取加分奖励。与此同时,各部门推出的“信易+”守信激励政策不断丰富,市民凭借优质信用信息,还可享受政务服务优先办理及容缺办理、“信易贷”快捷授信、部分酒店餐饮住宿打折、教育培训费用减免、购物消费优惠等“信用福利”,信用加速融入日常生活,“守信有价、用信有感”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


文章关键字: 信用 龙口 场景 体系 信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