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资溪推出“信易批”让群众办事更省心

来源 :抚州市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24

“太舒心了,没想到因我是守信用的人,办事还能享受便捷服务!”近日,一餐饮服务企业负责人龚女士来到资溪县行政审批局办理企业注册等业务,由于信用记录良好,窗口专门为其开通“绿色通道”,采取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等机制,并全程开展帮办代办服务。

资溪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积极创新应用,推出“信易批”服务,对符合条件的守信主体在申报材料不齐备的情况下享受“容缺受理”“容缺审批”“告知承诺”等便捷服务。同时,结合实际,在依托该县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并在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将信用信息查询功能嵌入“一窗式”综合受理审批系统,真正实现行政审批事项每办必查。

目前,“信易批”已在该县行政审批各窗口推广。自方案实施以来,信用容缺受理310余件,200余家企业和商户获得了“信易批”便捷服务,联合奖惩在线核查520余次,涉及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建设工程施工许可、户外广告审批、临时占用城市道路审批、企业设立登记等“诚信 VIP”服务10余项。

【来源:抚州市人民政府_县区动态】

 


文章关键字: 太舒心 信用 容缺 企业 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