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防范消费陷阱 提升反诈意识——劝业场街滨西社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来源 :劝业场街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20

对于老年人来说,在购物过程中,一旦产品遇到质量问题,如何退换,怎么保障自己的权益,有时会困扰他们。同时由于缺少防备心理,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不慎掉入诈骗陷阱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为了提高老年人在消费过程中的安全防范意识,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和平区劝业场街滨西社区联合共建单位一起排演了一段生动的小品,通过现场互动,志愿者们解答了居民关于消费上的疑问,并科普防诈骗知识。

滨西社区联合共建单位的志愿者们排演的小品《如此护佑》,用生动的表演和贴近生活的情景,向居民展示了当前比较常见的一些消费陷阱和针对老年人的诈骗话术,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宣教,获得居民阵阵笑声和掌声。小品结束后,现场互动问答环节,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在日常消费过程中的防范意识。

滨西社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她对于消费过程中遇到问题如何处理,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滨西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针对社区老年人的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活动,是他们一直以来举办各项活动的宗旨。


/home/admin/桌面/323508470.jpg323508470
/home/admin/桌面/661040708.jpg661040708
/home/admin/桌面/916517929.jpg916517929
/home/admin/桌面/468777598.jpg468777598


文章关键字: 过程 老年人 产品 居民 滨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