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红领巾”讲诚信 天津市实验小学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津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16

津云新闻讯: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天津市实验小学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诚信理念,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新一周的升旗仪式上,同学们以“红领巾 讲诚信”为题在国旗下演讲。从即将到来的消费者权益日是保护消费者权益、传播消费知识以及普及维权常识的日子引出诚信主题,提出讲诚信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还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准则之一。号召同学们明礼诚信,做到不撒谎,捡到别人财物要归还,信守承诺,说到做到,牢固树立诚信意识,身体力行,养成事事讲诚信、处处讲诚信的良好品质。

天津市实验小学还邀请到和平区市场监管局进入校园,开展诚信教育专题活动。通过讲解诚信故事,感悟诚信品德,帮助学生深刻理解诚信的内涵;学习法律法规,引导学生知法、懂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小小板报大阵地,一块黑板报就是一堂“教育课”。为营造诚信校园浓厚氛围,该校开展诚信主题黑板报展示活动。学生们以新颖的版面设计,鲜明的色彩以及生动的文字,手握小巧的粉笔,写出对诚信最真诚的告白,用心描绘每一幅板报,将简单朴素的教室点缀得生机盎然。

以诚信照亮道路,让诚信之帆远航。通过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诚实守信的重要性,增强了诚信意识,并学会将诚信融入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中,以诚信美德指导自己的一言一行。(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