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和平区发展改革委开展“社会信用条例进社区”专题宣传活动

来源 :区发展改革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15

为加快推进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以法治营造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良好社会氛围,11月22日,和平区发展改革委联合五大道街国际公寓第二社区,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进社区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首先组织社区居民观看了《条例》宣传片《津曲说信》,随后,区发展改革委向居民介绍了《天津社会信用条例》的制定背景及社会信用信息、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信用主体权益保护等核心内容,重点围绕《条例》第四章“信用主体权益保护”中自然人信用报告获取、信用修复等个人关注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指导居民如何识别防范“征信修复”虚假宣传,谨防上当受骗。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社区居民的诚信观念和守信意识,推动营造居民知信、守信、互信、用信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区发展改革委将紧紧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对信用工作提出的“加快完善社会信用体系,打响‘诚信天津’品牌”要求,持续拓展信用惠民便企应用场景,加强诚信宣传,不断推进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和平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信用保障,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关键字: 信用 社会 体系 居民 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