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和平区发展改革委举办信用修复街道专场培训会

来源 :和平区发改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18

为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区信用环境。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信用中国”网站及地方信用门户网站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机制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和平区加快推进诚信建设行动方案》和年度诚信建设工作安排,2020616日下午,和平区发展改革委举办了信用修复街道专场培训会,全区6个街道的行政执法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会上,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责任科室详细介绍了信用修复工作的重要意义、信用修复基本知识,对信用修复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围绕信用修复必要条件、申请材料、操作流程等内容进行了信用修复业务知识培训。通过理论与网站真实案例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让街道行政执法部门充分掌握信用修复业务知识,帮助执法人员提高指导行政处罚相对人进行信用修复的工作能力,依法有效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寇丽同志对各街道“双公示”和信用修复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信用修复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落实;二是要明确工作任务,将“双公示”与信用修复紧密结合,依法依规开展好各项工作;三是要持之以恒提高工作质量,在日常执法中加强对行政相对人信用修复的指导服务,着力营造良好信用环境。

通过此次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在社区内营造了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居民、商户对于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和社会诚信体系的认识,为建设“诚信社区”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