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和平区发展改革委举办信用修复专题培训

来源 :和平区发改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17

为提高区内企业工作人员的诚信意识,进一步推进区内企业的诚信体系建设,近日,和平区工作人员开展诚信宣传活动。

为全面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按照《和平区加快推进诚信建设行动方案》和《和平区2020年加快推进诚信建设工作安排》,2020616日,区发展改革委举办了信用修复行政执法单位专题培训会,10余家区级行政执法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会上,区发展改革委相关工作人员从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全面提高我区信用修复工作水平两个层面,进一步强调加快推进信用修复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紧紧围绕信用修复基本知识、信用修复政策解读、市场主体信用修复申请材料、操作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网站真实案例操作,让行政执法机关充分掌握信用修复业务知识,同时结合各单位实际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开展针对性辅导。通过此次培训,全面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指导行政处罚相对人进行信用修复的工作能力,提高信用修复效率。


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寇丽同志对各单位“双公示”和信用修复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联动,共同抓好落实;二是要明确职责,结合部门实际,按“双公示”有关规定及时推送、公示信息,并依法依规开展好信用修复工作;三是要保质保量,持续推进,在日常执法中加强对行政相对人信用修复的指导服务,充分发挥信用支撑营商环境优化的重要作用。

社区通过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活动,教育社区干部诚信自律,做到从我做起,言行合一,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为创建文明社区营造良好的诚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