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

来源 : 和平检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17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开展了诚信宣传活动。

 6月15日,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检察院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及第三检察部干警深入新兴街新河里小区开展法治宣讲和法律咨询活动。


第三检察部检察官李燕凌以“关爱老年群体,远离非法集资”为主题,为社区居民讲解老年人极为关注的非法集资犯罪问题,剖析非法集资的各种表现类型、宣传方式和欺骗手段,指导老年人如何提高防范意识、抵制高息诱惑、确保财产安全。



随后,检察干警在社区向居民分发宣传材料,为居民答疑解惑。从家庭矛盾到经济纠纷,从投资理财到食药安全,检察干警细致的为群众讲解法律规定、提供法律建议,切实了解老百姓关注的法律问题、解决身边的治安隐患,搜集身边的违法犯罪线索,为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加强检察监督夯实基础。

通过此次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在社区内营造了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居民、商户对于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和社会诚信体系的认识,为建设“诚信社区”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