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小白楼司法所多举措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来源 :天津市和平区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17

为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区信用环境。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教育,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小白楼司法所联合各社区在辖区内开展多种形式的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小白楼司法所联合树德里社区开展主题为远离非法集资,守护幸福家庭的宣传教育讲座。小白楼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居民重点宣传了国家打击非法集资的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真实调解案例向居民朋友们讲解了非法集资犯罪的形式和特点,以及常见犯罪伎俩和防骗知识,确保有效提高辖区群众对非法集资活动的知晓性和警惕性,避免造成钱财损失,同时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发现身边有非法集资活动,不要上当,并拨打举报电话。


长春道社区开展了以打击防范电信诈骗,构建和谐平安社区为主题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及司法社工向群众发放宣传册、在辖区内张贴宣传画、利用社区法律顾问服务微信群发送典型案例,通过解析案例,以案说法,提升群众应对网络、电信等各类诈骗案件的防范意识。


开封道社区联合和平区检察院、小白楼派出所开展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宣传教育活动。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及司法社工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发放宣传品、现场法律咨询的方式向居民宣传了国家有关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活动的各项政策措施,让广大居民了解非法集资的严重危害性,增强全社会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

此次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基层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增强了辖区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的意识,切实提升了辖区群众防范风险隐患的能力。

社区通过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活动,教育社区干部诚信自律,做到从我做起,言行合一,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为创建文明社区营造良好的诚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