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闻令而动,确保食安-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来源 :天津市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16

为推动诚信体系建设,完善诚信体制,做好诚信宣传教育工作,培养人们恪守信用、实事求是的优良品德,开展了诚信宣传活动。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为有效做好区内疫情防控工作,我局召开专题会议,紧急部署,于613日、14日两天,开展了对全区农贸市场海鲜水产品和海鲜专营店摸底排查工作。


一是毫不犹豫部署落实。我局制定了《关于立即开展海鲜产品、牛羊肉市场排查的紧急通知》,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工作,以四战要求落实排查工作。执法人员对辖区内菜市场、各类超市、商户、餐饮单位销售、加工使用海鲜产品、牛羊肉、禽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并登记造册,确保将辖区全部经营户情况摸透查实。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50人次,检查相关经营户202户次,切实做到了排查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毫不松懈摸底排查。在检查中,执法人员逐一查看三文鱼、海鲜、牛羊肉等索证索票情况,查明进货来源渠道,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明文件、检疫标识,操作间规范情况及操作人员健康情况等,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同时,针对进货来源是否为敏感地区,进行详细询问,并将发现的一餐饮经营单位进货渠道为敏感地区的情况,及时通报区疾控部门采取检测措施。目前后续,排查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


三是毫不懈怠强化监管。在摸排工作中,执法人员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要求经营者对刀具、砧板等工具及环境和地面进行消毒,进一步追溯进货渠道,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要求近期严防从敏感地区购进食品或食用农产品,对于区内以海鲜为主要食材的餐饮经营单位,执法人员将加大指导和监管力度。



下一步,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积极指导、加强监管,切实保障辖区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

通过此次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在社区内营造了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居民、商户对于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和社会诚信体系的认识,为建设“诚信社区”奠定坚实基础。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ncoAOcmibvfDoQscDrZQNkibQeaPPPCwq4VI1wVIzvGiaOoNhc0ItrQnibcOiasmiaH0EFIUgQ5S3f4pPLIH67JiccET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ncoAOcmibvfDoQscDrZQNkibQeaPPPCwq4sZSeaF8xOHfbx3lJhBIj8263RmFQiaerL1oiaIsj5TYDJ6em9ibF5pfk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