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提高防范意识 严防电信诈骗

来源 :奋进劝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15

为推动诚信体系建设,完善诚信体制,做好诚信宣传教育工作,培养人们恪守信用、实事求是的优良品德,开展了诚信宣传活动。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对于电信诈骗的安全预防意识,保护居民的自身安全,611日,百货大楼社区联合天津农商银行和平支行,开展了“提高防范意识,严防电信诈骗”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银行工作人员就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电信诈骗的特点和电信诈骗的群众防范三个方面展开了重点讲解和宣传。同时告诫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如有疑问直接拨打银行官方电话进行咨询或报警,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居民的防范意识,为辖区居民提高防诈骗能力奠定了较好的基础。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学习到了识别诈骗的知识,又提高了防范诈骗的能力,为维护自身利益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社区通过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活动,教育社区干部诚信自律,做到从我做起,言行合一,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为创建文明社区营造良好的诚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