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防电信诈骗 增强防范意识

来源 :春晖蒙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08

为推动诚信体系建设,完善诚信体制,做好诚信宣传教育工作,培养人们恪守信用、实事求是的优良品德,开展了诚信宣传活动。

 为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202064日,蒙古路社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天津农商银行和平支行的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述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常识,以及“电信诈骗识骗防骗技巧”、“电信诈骗常用语”、“电信诈骗常用行为”,提醒居民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沟通商议或及时报警,以免遭到不法侵害。

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防范意识,提高了居民对电信诈骗的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称赞,进一步加强了居民的诚信教育,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素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志愿服务精神深入社区,深入群众,为构建文明城市、和谐社会奉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