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滨西社区联合工会对复工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排查和防疫宣传

来源 : 爱心滨西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08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开展了诚信宣传活动。

目前,随着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滨西社区辖区企业和商户也陆续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为助力企业安全生产,保障职工的身体健康,滨西社区工会对辖区已复工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排查及防疫措施宣传工作。


滨西社区工会工作人员对企业首先开展了用电安全和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教育,跟大家分享了用电安全的相关知识,提醒企业对存在问题的配电设备要及时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抢修、调试, 不得带病运行。对复工场所大面积喷洒酒精等消毒液体进行消毒时,应注意禁止向电气设备和用电设备进行喷洒消毒,防止可能构成的触电和电气火灾危险。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虽然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我们仍不能掉以轻心。企业复工后应做好人员疏导,避免人员聚集,保障企业职工安全。对此,滨西社区工会对辖区企业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措施的详细讲解并组织企业员工填写安康杯调查问卷。提醒企业职工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避免聚集,经常开窗通风,外出佩戴口罩。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强化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和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障辖区企业安全生产经营。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居民的诚信教育,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素质。志愿者们也为构建文明社会、诚信社区奉献出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