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抓紧推动复工复产稳定运行

来源 :天津市和平区小白楼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03

为推动诚信体系建设,完善诚信体制,做好诚信宣传教育工作,培养人们恪守信用、实事求是的优良品德,开展了诚信宣传活动。

 白楼街道坚持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牢牢把握战主动权,确保实现双战双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小白楼街持续发力,132帮扶工作稳步转型。

各社区“132”帮扶小组发挥社区走街串巷的优势,坚持每日进行商户走访,对辖区内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对复工复产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进行全面摸底,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指导,保证安全有序促发展。经过不断努力,达文里社区规上企业减免房租50余万元;树德里社区对辖区内8家公有房租户推动减三免三政策的落实,对16家私有房租户进行撮合,在双方可承受范围内协商减免共22.5万元房租,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资金压力。

另外,在传统的走访基础上,小白楼街还充分利用街微信公众号、各社区商户微信群,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宣传市21条、27条、区15条、区27条等措施,告知企业、商户复工复产程序及相关优惠政策,现场为企业商户讲解,逐条对照是否可以享受,帮助商户中不熟悉手机使用的老人及少数民族商户现场拨打相关部门联系电话,使企业商户在最短时间内及时将政策了解到位、了解透彻。树德里社区重点对照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7条措施给予帮扶,并指导商户通过钉钉软件收看区人社局举办的政策视频宣讲活动等,进一步熟悉优惠政策。

通过各帮扶小组对复工企业的走访,助力拉动经济增长的驱动力,辖区消费向上回暖态势明显,直接带动市场向好。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居民的诚信教育,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素质。志愿者们也为构建文明社会、诚信社区奉献出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