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项治理

安阳市邮政管理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农村快递服务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2-20

为切实抓好主题教育上下联动问题整改,持续改善农村快递服务质量水平,市邮政管理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农村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开展“快递进村”工作,不断拓宽农村地区快递服务网络,并加大“取件不收费”宣传力度,督导企业加强末端网点管理,不得末端网点出现违规收费行为;二是加强与12345市长热线联动,设立专门岗位对接处理转办市长热线转办问题及线索,加强对群众反映涉及邮政快递企业末端违规收费问题的调查处理力度;三是拓宽群众线索举报渠道,设置群众线索举报专用电话并予以公示,收集并处理群众反馈的涉及邮政快递企业违规行为问题;四是强化执法监督,将企业末端网点违规收费问题纳入日常检查重点内容,在日常监督检查过程中,现场随机询问快递用户网点是否存在违规收费问题。

  2023年,市邮政管理局农村快递服务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整治成效显著,全年未发现企业存在违规收费问题,未接到涉及邮政快递企业末端网点违规收费问题线索。


文章关键字: 问题 主题 末端 网点 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