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项治理

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09

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真”字当头,努力打造门槛低、效率高、服务好、秩序优的营商环境,最大程度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真金白银为企业发展降本减负。持续开展涉企收费检查,建立协同治理和联合惩戒机制,坚决治理涉企乱收费行为。针对企业普遍存在的发展资金紧张、贷款难问题,充分发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股权出质职能,协助企业优化融资路径,解决企业融资难题。2022年以来,为企业当场办理股权出质业务9笔,出质股权总额7.5亿元,为79家企业牵线搭桥获得知识产权融资6.1亿元,有力帮助企业盘活资产。

真刀真枪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与企业签订政企协作打假维权协议书,同企业建立更为广泛的、深层次的联系,积极维护企业的品牌形象,努力保护企业合法权益。2022年以来,已为3家本地企业赴外维权打假,挽回经济损失126万元。

真心实意为企业发展赋能加持。实施“旗舰领航”行动,打造质量标杆企业,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加强首席质量官培育,全区共注册企业首席质量官1230名,实现规上企业全覆盖。加强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合作,畅通专利预审绿色通道,截至目前,累计授权专利4012件,4家企业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发布国际标准1项,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4项,国家级团体标准5项。加强服务联动,联合人社部门在南通镭普森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实训基地,打通技工输送渠道,缓解企业用工难题。

 

 


文章关键字: 企业 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 江苏省 股权 减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