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项治理

自贡市持续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01

完善监管机制。持续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决杜绝收费程序不合规、只收费不服务、违规收费等行为。行动开展以来,已对10家单位发出整改通知书或开展行政约谈,督促11家单位调整和规范会费收取标准和程序。

引导减免会费。引导行业协会商会开展会费全免、减半收取和缓缴等惠企措施,对积极落实减免政策的行业协会商会,在推优评先、等级评估中纳入加分事项优先考虑。今年以来,共有51家行业协会商会落实减免措施,减免金额189.5万元,惠及企业1100余家。

强化社会监督。将收费标准、收费项目在“信用中国”进行公示,设立举报电话、邮箱等,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今年以来,共审核11家行业协会商会收费项目,责令1家行业协会清退违规收费2.7万元。

 

 


文章关键字: 行业 协会 机制 商会 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