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项治理

天津市“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见成效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02

天津市民政局在行业协会商会领域组织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以来,全市行业协会商会积极响应号召,采取有效举措减免或降低会员企业会费及其他收费,以实际行动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天津市属194家行业协会商会推出了减免或降低收费举措,惠及12704家企业,减轻企业负担5142.39万元。

天津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天津市民政局将继续指导行业协会商会按照“能免则免、能减则减”的原则,在充分考虑自身工作实际和发展需求的基础上,主动减免部分经营困难的会员企业,尤其是受疫情影响生存困难的民营中小微企业的会费和其他收费项目;指导行业协会商会在统筹考虑会员企业经营状况、承受能力、行业发展水平等因素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勤俭节约办会意识,力所能及地压缩自身费用支出成本,主动降低一批项目的收费标准,合理确定其他项目的收费标准,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文章关键字: 行业 商会 协会 天津市 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