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空调假修 应给个人信用减分

来源 :台海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7-04

    空调发生故障,明明只需将遥控器设置对码准确,便能使机器重新正常工作,但上门维修人员却夸大故障,最终收费竟达720元。7月2日,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公布2018空调维修体察报告称,调查显示多数空调维修服务商存在误导和欺骗消费者行为。(7月3日《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对此点评说,不讲诚信、坑蒙拐骗的企业,终将因信用“亏空”而被淘汰出局。这话虽然有道理,但有些企业只想着能宰一刀是一刀,实在名声臭了,淘汰出局后换个牌子继续“不讲诚信、坑蒙拐骗”也就是了。
  因此,信用“亏空”不但要让企业感觉到痛,还得让个人觉得痛。笔者认为,最关键的是要有一定的信用黑名单。对确实存在夸大故障的维修人员,和相关企业的责任人,就应该列入名单,让他们切身感觉到信用“亏空”带来的损失。


文章关键字: 空调 故障 遥控器 人民日报 上海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