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乘客将笔记本电脑遗失公交车上,驾驶员捡到后不到一小时归还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15

1110日上午,乘客李先生在乘坐武汉公交575路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落在公交车上,幸亏被驾驶员饶京华师傅捡到并妥善保管及时归还。

当日上午8:30左右,李先生乘坐575路公交车准备到汉口新华路取水楼与客户洽谈项目,除了随身携带的合同、资料外,还带着一台笔记本电脑。“电脑里储存了大量的公司介绍、客户资料、就业成果等工作信息。”李先生说,他在硚口坐上了575路公交车,车辆到达新华路取水楼时,因随身携带的东西较多,一时忘记了放在脚下的笔记本电脑,等他下车后,才想起来电脑落在公交车上了,可这时公交车早已开出去了。“我当时刚下车没多久,很确定一定是落在公交车上了。”想到电脑内有重要资料,李先生急得满头大汗,他只能先拨打公交热线告知自己的情况。

930分左右,李先生乘坐的575路车也到达了终点站,驾驶员饶京华在准备打扫卫生时,发现了座椅下方的电脑包。“我以为是哪位乘客丢失的资料,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是一台笔记本电脑。”于是,饶京华将手提包拿到了办公室,交给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核对好手提包内的物品后,立马联系失主李先生。

仅仅不到一个小时,电脑失而复得,李先生难掩心中的喜悦,并与工作人员约好马上去领取丢失的电脑。10:00分左右,李先生来到余华岭车场,经过信息确认后,顺利地取回了自己的失物,整个过程还不到一个小时,对于饶京华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李先生十分感谢,竖起了大拇指。

 

 


文章关键字: 李先生 电脑 乘客 武汉 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