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典型案例

和解后又抵赖 被司法拘留终还款

来源 :安徽法院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8-21

8月15日,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时,因被执行人违反执行和解协议的内容,被依法处以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该院受理申请执行人陈某某与被执行人张某某民间借贷纠纷执行一案后,在案件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张某某主动要求和解,并与申请执行人陈某某达成了和解协议,约定总欠款50万元每月按期给付,如经济情况好转,会提前还清。

刚开始,张某某每月都能及时履行还款义务,还了一年多以后,张某某停止了还款。申请人陈某某多次催促其还钱,但张某某均称现在没钱,等有钱了再说。陈某某将此情况反映至法院后,执行法官传唤许某某至法院,对其违反和解协议的行为进行训诫并依法对其处以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处罚。在拘留所,张某某意识到自己错误的行为,主动筹钱还款5万元,并请求申请人的谅解。鉴于被执行人张某某的悔过行为和申请人的申请,法院提前解除了拘留措施。

在拘留所门口,执行法官提醒被执行人不要再随意违反和解协议,否则将会受到法律严惩,也不要心存侥幸逃避债务,在案件未执结之前,执行法官会始终“关注”你。张某某表示今后一定会严格按照和解协议履行还款义务,再也不会违反和解协议。


文章关键字: 民间 江区 芜湖市 被执行人 陈某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