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典型案例

执行法官奔袭千里 跨州拘传“老赖”促履行

来源 :中国法院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8-21

近日,青海省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法院跨州拘传的“老赖”聂某某的朋友将4万元现金交至执行法官手中,使这起执行标的不多,但被执行人既无财产可供执行,又不配合法院工作的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2013年,聂某某承包了河南县道路建设工程,随之找来班某组织的农民工程队进行施工。工程完工后,聂某某除支付了20000元工资外,其余70000元工资拖欠至今。2017年,班某在多次催要无果的情况下,诉至法院,要求聂某某支付拖欠工资7万元。经河南县法院缺席审理,判决被告聂某某支付原告班某工资7万元。判决书生效后,聂某某迫于法律压力,在河南县法院多次劝说下履行了3万元的法律义务,并承诺其余4万元至年底付清。然而,期限到后,聂某某又以与班某未清算等为由,拒不履行还款义务。2018年,班某申请恢复执行。
  8月5日晚,河南法院利用微信定位系统查询聂某某身居果洛州久治县,但其以工作忙等理由拒不到法院。对此,该院领导当即决定由执行局局长带队,驱车千里,跨州拘传。
  8月6日清晨,执行法官抵达久治县,来不及休整,就与聂某某联系,但聂某某又以不在久治县等为由,拒绝说出其所处位置,执行法官只能凭借唯一掌握聂某某驾驶着一辆白色雪佛兰轿车的信息,在久治县的大街小巷中逐车查找。功夫不负有心人,7日清晨,终于在一条偏僻的小巷道里找到了还在车内睡觉的聂某某,冰冷的手铐终于拷在了聂某某的手腕上。将聂某某带上车,执行法官不顾疲劳立即踏上了回程。当万家灯火时,拘传小组返回法院,并第一时间进行调查,经过数小时耐心的法律教育,最终聂某某同意由其朋友担保,10日前一次性履行义务。
  8月10日上午,聂某某的朋友如期将4万元现金交至河南法院执行法官手中,案件顺利执结。

文章关键字: 老赖 青海省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 朋友 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