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典型案例

东坡区法院执行拘传 震慑“老赖”促还款

来源 :中国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8-21

近日,为惩戒失信“老赖”,彰显司法权威,东坡区法院对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进行了突击执行。
  被告周某均、张某英与原告龚某国系民间借贷纠纷。经东坡区法院开庭审理,在法院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于2018年2月12日前支付原告14775元,在2018年4月1日前支付原告60000元,共计74755元。被告张某英自愿为周某均提供债务履行担保,自愿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2018年2月13日,被执行人周某均在给付了执行申请人12000元后,拒不履行调解协议上约定的剩余给付义务,至今尚欠62775元。东坡区法院经多次约谈被执行人,但被执行人仍屡屡失信,到期拒不履行欠款后,决定依法对被执行人予以强制执行。
  被执行人所在地在东坡区较为偏远的乡镇,执行当日,东坡区法院执行庭庭长喻涛带队,冒着酷暑驱车1个多小时才到达现场。在现场查找到两名被执行人后,喻涛庭长拿出“搜查令”,依法对被执行人周某均及其住处进行搜查。

一开始,被执行人周某均、张某英(担保人)仍以没钱、需要时间筹款为由进行搪塞。当执行人员准备宣读“拘留决定书”时,被执行人周某均却立马改了口,并保证下午4点之前还清欠款。
  为避免周某均再次失信,喻涛庭长当机立断,决定先将张某英拘传回法院,给予周某均一定时间筹集欠款。
  下午4时,迫于法院强制执行的威慑力,被执行人周某均按约来到法院,现场履行欠款和执行费,该案得以成功执结,切实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文章关键字: 东坡区 法院 民间 被执行人 老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