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典型案例

兴庆区法院借助网络攻坚执行失联“老赖”主动现身还款

来源 :宁夏法制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8-20

近日,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发布最新一期悬赏公告,发布不到3天,就有了被执行人的线索。已经失联7年之久的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全部还款义务,并请求承办法官撤销悬赏信息。 

据介绍,2009年丁某与张某因借款纠纷诉至兴庆区法院,法院判决张某向丁某偿还借款60余万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张某履行部分还款义务后下落不明,导致案件执行陷入困境。2017年底,兴庆区法院与中国人保财险公司推出“执行无忧”悬赏保险,鼓励当事人申请发布悬赏公告,让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查找“老赖”行动中。随后,该院陆续通过媒体向社会发布悬赏公告,取得了一定成效。

2018年8月10日,兴庆区法院通过人民法治网和“今日头条”对外发布了第五期悬赏公告共27名被执行人。被执行人张某得知自己被“今日头条”弹窗曝光后,专程从外省赶赴兴庆区法院,与被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将案件标的全部履行完毕。

兴庆区法院与“今日头条”合作推出的弹窗曝光,利用人工智能分发和精准地图弹窗的技术优势,协助法院查找被执行人、曝光失信“老赖”,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威慑力度,为失信人员施加来自熟人朋友圈的舆论压力,从而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以此促进全社会尊重执行、理解执行、协助执行的良好诚信氛围。


文章关键字: 兴庆 公告 银川市 被执行人 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