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司法局市司法鉴定协会联合开展全覆盖调研

来源 :信用天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9-28

市司法局紧密结合市委“十项行动”和重点任务,聚焦司法鉴定行业特点和工作实践中普遍性问题,会同司法鉴定协会联合编组、交叉带队,对全市30家司法鉴定机构全覆盖开展调研,充分发挥行政监管和行业自律相结合的作用。

此次调研历时30余天,重点围绕司法鉴定基本情况、日常管理、专项工作、投诉处理、行业宣传等方面内容,通过实地察,了解机构规模、实验室建设、安全生产管理、仪器设备配置、鉴务公示等情况;通过现场问,了解机构党的建设、安全生产、诚信等级评估、招投标、涉保险业务、涉价格鉴定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深入谈,了解机构发展瓶颈,主动听取机构意见建议。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通报了近期行业违法违规典型案例,要求鉴定机构以案为警、以案为训、以案为鉴,增强司法鉴定人的纪律意识、敬畏意识、责任意识。

此次调研全面摸清了全市司法鉴定行业运行情况,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困境,积极听取意见建议并开展专题研讨,明确加强党建引领、完善制度机制、提升服务能力和加强行业自律等工作重点,为进一步提升司法鉴定公信力、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文章关键字: 重点 司法局 任务 市委 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