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京津冀跨境贸易营商环境协同发展论坛举办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9-05

昨日,2023京津冀跨境贸易营商环境协同发展论坛在北京的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三地将在多方面继续深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协同改革创新,海关部门推出9项举措,进一步提升京津冀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论坛现场发布了成立京津冀口岸营商环境咨询委员会的倡议,并举行启动仪式。据悉,该委员会将围绕优流程、提效率、降成本、优服务、促发展等重点环节对标全球先进水平,为政府改善口岸营商环境决策提供服务。此外,京津冀将共同研究世行指标、梳理政策措施成效、开展企业培训,打造区域协同迎接世界银行国际贸易评价的典范。三地还将推动建立京津冀口岸通关物流服务质量“同事同标”、协同开展跨境贸易中介机构服务质量评价、推进三地口岸通关物流信息共享共用。

京津冀海关部门推出的举措,涉及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建设、京津冀世界级港口群建设、京津冀区域跨境陆运通道建设、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区域战略性重点产业发展、保障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跨境电商产业创新发展、推进区域AEO(经认证的经营者)高级认证企业便利化措施互认、提升京津冀区域海关政策服务水平等方面。

会上还为首批获得京津冀区域联合认证的6家企业颁发了高级认证企业证书。



文章关键字: 京津冀 环境 营商 口岸 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