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检察院、市律师协会共同签署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备忘录

来源 :信用天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06

为全面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和知识产权诉讼法律监督质效,推进知识产权诉讼诚信体系建设,近日,市检察院、市律师协会共同签署《关于依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合作备忘录》。

《备忘录》围绕给知识产权合法权利人造成损害的批量维权案件、权利滥用行为和虚假诉讼等知识产权恶意诉讼突出问题,以及其他知识产权疑难复杂司法实务问题,通过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设立收集维权信息与转交监督线索专门通道,开展前瞻性研究和预防性保护等多项措施,在多个维度开展合作。双方表示,签署《备忘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部署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完善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格局,将促进提升天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质效。

签约仪式后,检察官与知识产权专业律师就知识产权司法实务问题和前沿理论难点开展座谈交流。全市各级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部门负责同志,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与互联网专业委员会委员及部分律师代表共30余人参加。


文章关键字: 知识产权 产权 知识 水平 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