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重庆万州:开展诚信兴商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28

近日,重庆市二中法院与万州法院干警深入到万州的广场和商圈,开展以“倡导诚信兴商理念,增强诚实守信意识”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现场讲述一个个典型警示案例,营造“诚信兴商”良好氛围。

“人无信则不立,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商家,要遵守诚信原则,才能促进企业长久发展。”

“这是法院曝光的‘失信人员名单’,他们欠债不还,无诚信可言,被法院采取了曝光、限制高消费等一系列的执行措施,希望你们引以为戒。”

法院干警向商家、过往群众宣讲诚信的重要性,并结合法院审理的典型案例,解读人民法院“失信执行惩戒措施”,引导广大商家、群众树立诚实守信意识,共同推动形成守信践诺、诚信经营的良好社会风尚。

一个个典型生动的警示案例,干警耐心细致的法律知识宣讲,一位商超老板表示深受教育警示:“我们要恪守职业道德,不售卖以次充好、低劣假冒、过期的产品,要自觉接受社会的监督。”

“诚实守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我们生活、工作中不可或缺,不讲诚信寸步难行。”多位市民在广场聆听干警的普法宣讲后,纷纷表达了心中的感言。

“法院干警讲解的案例典型生动,解读的法律条文通俗易懂,教会我们当遭受商家欺诈时,要学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很多市民和商铺老板与法官交流后,表示受益匪浅。

“我会时刻牢记‘诚信’二字,绝不售卖变质水果,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一名水果超市经营者说道。

 

 


文章关键字: 法院 干警 万州 广场 重庆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