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南许昌:开展信用提升行动 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28

日前,记者从许昌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市市场监管局出台相关措施,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为期一年的信用提升行动,通过实施信用培育、创新信用监管工具、提升信用修复服务水平、加强诚信文化建设等,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信用提升行动旨在加强市场主体诚信教育,增强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和参与信用建设意识;强化诚信文化建设宣传,搭建市场主体与监管部门沟通互动的桥梁纽带;结合市场主体年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等工作,推动信用监管相关规范普及,引导市场主体加强自身信用建设;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对相关市场主体轻微违法违规行为,且未发现存在主观故意,也未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以引导纠正为主、列异列严为辅;强化行政指导,针对符合列异情形的企业,及时引导失信主体纠正失信行为,避免信用受损程度升级;开通信用修复容缺受理“绿色通道”,压缩受理审批时限,助力企业重塑信用。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信用提升行动,有助于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更好发挥信用在服务“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实现市场主体信用建设水平显著提升、社会诚实守信氛围更加浓厚。

 

 

 


文章关键字: 市场 信用 主体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 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