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苏南通:首张告知承诺制《食品生产许可证》发放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03

日前,南通兆源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姚志成来到市政务中心,在市市场监管局窗口领到了《食品生产许可证》。这也是南通市发放的首张适用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制的《食品生产许可证》。

  姚志成家在如皋市方庄村开办了一个家庭农场,进行1000多亩水稻的规模种植,原来主要销售的是采收后烘干的稻谷。最近,农场新上了一套先进碾米设备,准备进行成品米的加工、销售。上月中旬,他找到市场监管部门,咨询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的相关事宜。

  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姚志成,大米属于低风险食品,办理食品生产许可适用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制度。他只需要填写一份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书,再通过线上方式提交相关材料。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不再进行许可前现场核查,而是依据书面承诺办理食品生产许可。“没想到第一天提交申请,第二天证件就发了下来。”姚志成说。

  目前,江苏省南通市对大米、挂面、味精(分装)、可可制品、焙炒咖啡、糖(分装)、淀粉糖等七类低风险食品实行生产许可告知承诺制度。“低风险告知承诺制改变了以往‘先核查后发证’的许可模式。”市市场监管局行政服务处副处长王鑫铖介绍,在适用低风险告知承诺制的情况下,审批时限可由10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


文章关键字: 志成 食品 南通 米业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