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甘肃玉门:推行告知承诺制 跑出惠企利民"加速度"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28

“真没想到一天就完成了职称申报而且还非常简便,节省了好多时间。”曹老师高兴地说。近日,玉门市第三中学的曹老师在甘肃省职称申报评审管理信息系统中进行申报职称评审。在进行申报的过程中,工作人员提出可以自行选择使用承诺书代替或继续提交证明两种方式,曹老师选择填报承诺书从而实现了当日申报成功。

近年来,玉门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紧盯群众和企业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烦、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以无谓证明“不用交”,企业办事“不用跑”证明为目标,按照“你承诺、我先批、事后查、失信惩”的思路,创新政府服务和管理的理念、方式,逐步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进入以群众体验为核心的新一轮提质扩面阶段。

根据“先易后难、蹄疾步稳”的原则,对实行告知承诺的各类证明事项,按照“内容完备、逻辑清晰、通俗易懂”的要求,科学编制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工作规程,明确办理步骤及办理流程,制作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书面告知申请人办理事项的名称、设定证明的依据、证明的内容、承诺的方式、虚假承诺的责任等,并进行公示。

截至目前,玉门市在已公布的27个政务服务事项所涉及的38项证明事项实施告知承诺制的基础上,2022年全市15个部门梳理出43项政务服务事项的59项审批服务材料可实行告知承诺制,并向社会公布实施。

 

 


文章关键字: 职称 真没 承诺书 事项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