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黑龙江七台河:“信用+纳税服务”助力企业“诚”风破浪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2-20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税务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以守信激励为主导,在完善巩固已有应用场景的基础上,针对经营主体建立“信用+纳税服务”应用场景,切实增强经营主体诚信守法意识,加大对守信主体激励力度和范围,营造褒奖诚信的社会氛围,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强化动态管理工作。建立“信易+税务”应用场景,为58户连续3年A级纳税人提供专属VIP服务,同比上年度增加25户,连续3年A级纳税人增幅达75%。对满足相关条件的40户信用主体依法依规实施信用修复,保护信用主体的合法权益。落实《纳税信用管理办法》,开展分级分类监管,与相关部门建立信用信息共建共享机制,推动纳税信用与其他社会信用联动管理,充分发挥纳税缴费信用在引导遵从和提升税费治理能力中的作用。

  拓展守信激励服务。为连续3年纳税信用为A级的纳税人定制专属服务产品,成立税收政策专项辅导小组,提供个性化税收宣传,第一时间推送税收政策及热点问题。定制专属信用名片,享受办税绿色通道专属服务,纳税人无需叫号,无需预约,即来即办,对有上门服务需求的提供上门服务。

  深化“银税互动”机制。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积极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依托金三系统内登记信息、信用等级、违法记录等企业信息数据,对企业进行初步筛查,靶向对接、精准推送,第一时间将诚信纳税的红利送到纳税人手中。成立专项服务团队,对有需求的纳税人提供“一对一”辅导,深化与银行沟通协作,帮助企业把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用实际行动守护诚信企业。截至目前,全市157户诚信企业通过“银税互动”获得贷款2.04亿元。


文章关键字: 信用 社会 质量 体系 国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