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苏镇江:创新信用赋能 探索“信用+金融”融合联动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0-19

诚实守信,既是营商环境建设的硬支撑,也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近年来,江苏镇江深入挖掘信用信息对金融工作的支撑作用,以信用奖惩提升金融资源赋能发展的成效,以信用分类提升全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力度,以信用修复提升经营主体获得感。

探索丰富信用奖惩举措,搭好政银企担“连心桥”

镇江新区创新推出的“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对贷款企业明确设定“无不良信用记录”的要求,激励守信者、惩戒失信者,帮助企业以“信”换“贷”,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同时也有助于确保财政资金风险总体可控。截至目前,“园区保”已累计发生担保业务418笔,累计担保发生额27.87亿元,担保费率由1.5%进一步降至0.7%,满足了经营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并降低了融资成本。

创新应用信用分类结果,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非法集资涉及面广、涉众性强,危害严重,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基于检查数据体现出的企业信用等级越高、排查中发现问题概率越低的特点,镇江新区经济发展局、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非法集资风险排查,结合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结果,对投资及投资咨询类企业设置差异化抽查比例,优化配置监管资源,最大限度减少对诚信企业的干扰。对已取得“投资”“投资咨询”字样的停业或尚未经营的经营主体,经调查核实确无违法嫌疑的,督促其注销或变更名称;对于检查发现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投资咨询类企业,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向社会进行公示,实现失信约束。

靠前开展信用修复指导,当好企业上市“店小二”

信用是企业的生命线,更是资本市场最可靠的通行证,失信记录可能对企业IPO申报结果产生重大影响。镇江新区高度重视企业上市的前瞻谋划工作,针对上市后备企业专项开展信用修复培训,就如何了解自身信用状况、开展信用修复工作、消除不良影响进行详细指导,对企业提出的信用修复疑难问题给出个性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在失信行为发生后整改到位、“轻装”上市。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企业 镇江 江苏 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