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新余:加大AEO培育力度 推广RCEP享惠政策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17

425日,江西亿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证书,自此拥有了国际通关的“金字招牌”,使新余AEO数量排名全省第五;另据一季度数据,新余海关签发RCEP证书金额5.4亿美元,居全省首位。这是新余海关加大AEO企业培育力度、推广RCEP享惠政策,助力地方企业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的直接体现。

AEO,即海关总署评定的最高信用等级海关注册企业。于外贸企业而言,AEO证书犹如一张通关VIP卡,享有较低查验率、优先办理进出口货物通关手续、免除担保等守信联合激励措施,还享受与我国实现AEO互认的26个经济体的52个国家和地区海关给予的通关便利措施。“随着出口量越来越大,我们对快速通关、减少查验的需求愈发强烈。新余海关主动上门宣讲AEO政策,帮我们全方位开展证书认证的培育辅导。如今企业有了这张‘金名片’后,不仅通关更加顺畅,而且赢得了更多优质客户,大大提升了国际竞争力。”江西亿铂副总经理尚文献如是说。

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作为当前世界上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的自贸协定,市场潜力正在不断被激发。RCEP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给新余市进出口企业发展带来了更广阔的商机。日前,新余海关为江西东鹏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对日本出口的铯盐签发了8RCEP原产地证书,金额291.9万美元。凭借这些证书,货物在日本进口清关时可享受约102万元关税减让。据悉,一季度,新余市对RCEP其他成员国进出口157.3亿元,同比增长166.3%,占同期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88.9%

新余因钢设市、因工兴市,逐步形成了以钢铁和锂电产业为主导,光伏、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麻纺产业为重点的产业体系,以及以RCEP其他成员国为主要贸易伙伴和一般贸易占绝对主导地位的外贸结构。

立足该特点,新余海关以快进快出、大进大出、优进优出为目标和要求,以强化企业信用培育、推进信用管理和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惠企政策为抓手,加大AEO培育力度,运用线上线下等方式培训企业关务、管理人员上千人次,大力开展RCEP政策宣讲,引导当地企业走出去拓市场。今年以来,新余海关积极落实江西省《关于进一步巩固提升经济回稳向好态势的若干措施》,升级“保姆式”签证服务,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抽调人员组建钢铁和锂电服务专班,实行通关、查验双预约服务,实现进出口零等待、零障碍。一季度,新余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76.9亿元,同比增长121%,增速列全省第二,其中出口75.7亿元,同比增长136.3%

 

 


文章关键字: 企业 海关 证书 国际 江西亿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