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重庆永川开展暖民心阳光执行行动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30

“昨天请客买单时发现资金账户被冻结,恨不得找个缝钻进去,太丢人了。我现在支付4000元货款,请帮我解冻账户吧!”近日,江西省上高县人民法院精心筛选并冻结拒执人常用资金账户,此举令拒执人羞愧难当并急忙还款,促结一起拖欠货款案件。

20195月,任某为王某经营的饭店供应鱼类产品,按月结算货款。20208月,王某的饭店关门停业,彼时尚欠任某货款4000元。为此,任某多次向王某催要,王某推脱不给,任某遂向法院起诉,法院支持了任某的诉求。判决生效后,王某仍不履行给付义务,任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收案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督促其履行给付义务,但王某以生意失败、无力还款为由拒不履行。执行法官随即通过“总对总”查控系统将王某名下活跃的银行账户、微信钱包、支付宝账户予以额度冻结。没过几日,王某便急匆匆地找到执行法官诉苦,羞愧地说出了文章开头那番话。原来,王某请朋友吃饭,买单时发现自己常用的银行卡、微信、支付宝账户都被冻结了,场面极其尴尬。王某自觉颜面尽失,同时认识到“强制执行非儿戏”,便急忙到法院付款了事。

长期以来,上高法院始终坚持“简案快办、难案精办、速执快结、高效便民”的办案理念,高效执结了一大批案件,以最小的执行成本实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司法权威、捍卫法律尊严。

 

 


文章关键字: 账户 王某 资金 缝钻 货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