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上海静安:公服与信用相结合 营商环境再升级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0-19

静安区商业的繁荣发展,得益于其复合多元的商业生态体系的构建。多年来,静安区司法局始终致力于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以营造一个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商业环境,从而吸引更多的投资者。随着经济高速发展,高档商务楼宇的不断涌现,企业和白领对法律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对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要求也不断提高。

为响应这一需求,静安区司法局在静安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增设信用宣传流动岗位,并安排信用服务宣传员进行“静安‘信服包’”、“信易贷”与“公共信用信息修复”等信用惠民政策的专项宣传活动。通过这些举措,静安区司法局将法律服务与商业环境紧密结合,为企业提供了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进一步促进了商业生态体系的繁荣发展。

同时,由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牵头,协调多个业务科室进行研讨,着眼法律服务、行业管理、执业监督等多个行业环节中所涉及的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加强提升行业守信意识。

针对继承、婚姻、民商事等高频法律事项,将信用服务结合到公共法律服务中,为来访咨询的企业与个人提供相应信用服务指引,有效提升信用体系建设平台知晓率与使用率。

区司法局将继续围绕信用政策与条款开展各形式诚信宣传活动,推广“信易贷”平台与信用修复平台,营造诚信兴商氛围,开展守信激励工作。

 

 


文章关键字: 静安区 商业 体系 生态 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