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安宁:诚信履行引关注善意执行获点赞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19

近日,云南省安宁市人民法院发布的一篇执行故事《"法官,我是来还钱的”——八旬老人靠卖废品诚信还债”》,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多家媒体相继报道了老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诚信为本的事例,《人民法院报》在微博话题已有40余万阅读量,网友纷纷评论点赞老人信守承诺,彰显了满满的诚信正能量。

对于被执行人是企业的,因资金周转等问题无法如期履行的案件,安宁法院执行局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将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的办案理念融入涉企案件执行全过程,组织协调疏导,在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被执行人权益影响,维护和谐的营商环境。

安宁法院建立的诚信被执行人名单不仅体现了联系政府相关部门加强对诚信被执行人生活和工作上的帮助,同时在引导人民群众改变被执行人就是“老赖”的错误认知,积极传播诚信价值观,鼓励当事人主动履行法律生效裁判,推动安宁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效。

安宁法院执行局执行完毕的案件中,自动履行案件2020年占比66.8%2021年占比76.8%2022年截至9月已达81.2%,呈逐年上升趋势,执行的“利剑”让司法公正在“最后一公里”提质增速。

 

 


文章关键字: 云南省 安宁市 故事 被执行人 老人